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舞吧梦。终结梦


幾年後,雅安重新回到他熟悉的舞臺。舞臺依然沒變,唯一改變的是,他再也得不到掌聲了無法在聚光燈下跳舞的雅安,就像天鵝失去了美麗的羽毛,與灰塵藏在那不起眼的角落里。一場意外,奪走他行走的能力,改變了他的一切,舞臺也因此拋下了他。

他陷入了回憶的漩渦中。此時,曉恩慢慢地走上了舞臺。他不是一個人,她十指緊扣著另一只手,仿佛想要在那只手上獲得能量,獲得勇氣。

光線忽明忽暗,雅安終於看清楚是誰打破了他的思緒。他認出了站在曉恩身旁的人,是那曾經告訴他該怎麼區別朋友與同學的人。

曉恩露出了尷尬的笑容。雅安也不忘用一貫的作風回以一個高傲的笑容。

“我要結婚了”,曉恩說。

“恭喜你”,雅安忍著激動的心情平靜地說出了這三個字,天知道他多麼為曉恩開心,可是他們的關係已不再是從前那樣了

“你會出席嗎?”,曉恩膽卻地問。

“當然,我想看你捧著手花的樣子。”,兩人相視而笑,但這一次卻是真心的笑。雅安從未怨過曉恩,他真的不怪他。只是他們的關係卻在微妙地發酵。

婚禮當天,曉恩的心情是一團糟。雅安真的會來嗎?他一直擔心著。

這時新郎握緊了曉恩的雙手,“你在想雅安會不會來嗎?”

“嗯,我希望他能見證我幸福的一刻。我真的很後悔他出意外時我沒趕到她身旁,他身邊沒有任何親人,也沒有可以信賴的朋友,他當時應該很害怕,我卻我真的很自私。”

“事情都過去了,不要再自責了。你也知道他的個性,他不需要任何同情。再說,你沒搶走他的機會,是機會自己跑來了你的面前,你只是抓住了它,並不是你去搶的,不要內疚。我看得出雅安也很開心能代替他的人是你。放心,他一定會出現的。別忘了,他是許雅安。我的新娘啊,不要讓你焦慮的表情破壞這美麗的臉蛋。我真的很想說你今天真的很漂亮。”

曉恩終於笑了,真心地笑了。是啊,他總是有那股魔力能讓他心靈得到平靜,給與他自信。這就是曉恩喜歡他的原因吧。

音樂響起,新娘步入禮堂。新娘的目光不是落在新郎身上,而是在搜索他想要見到的身影。看著一個個熟悉的面孔,許多老同學都出現了。即使他們曾經欺負過他,現在回想起來,也只是覺得那是他們在惡作劇罷了。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祝福的笑容,能得到他們的祝福是多麼地幸福啊!但是,他希望得到的祝福卻沒出現。曉恩帶著失望的表情迎上了新郎安慰的眼神。

這時,突然YUKI沖了上來。

“藤剛打來,他說

“他說什麼?”

“他們在來的途中發生了車禍,雅安雅安他死了”

曉恩的腦子一片空白。他丟下了手花,那雅安想看到的手花,頭也不回地衝了出去。

“你幫我送她到他想去的地方,幫我照顧好他,謝謝你。我留下來和親友解釋一下,一會馬上趕過去。”,新郎對YUKI說到。

“好,有什麽消息我再通知你。

坐在車子里的曉恩,是多麼地害怕。他好希望窗外的風景都停滯,永遠不要讓他見到雅安躺在血泊中的樣子,卻又多麼地想趕到雅安身邊,告訴他“這一次,我一定會一直在你身旁!”

二十分鐘后,他們抵達了地獄。對於他們來說,這是永遠不可能忘記的情景。藤目光呆滯地看著黑色的塑料袋。塑料袋鼓鼓的,感覺裝滿了東西。曉恩卻不知哪來的勇氣,走上前打開了塑料袋。撕心裂肺的痛在整條街上回蕩著

坐在停尸房外,藤卻犯了規,打破沉默了。

“雅安他沒怪你,他不認為是你搶走他的機會。他只是覺得老天在開他玩笑。他知道你爲什麽不敢面對他,他一直很心疼你,也為你感到驕傲。那天他去看了你的表演,他說你真棒,跳得比他還好,他為你感到驕傲。”

曉恩什麽都說不出來,聽到這番話的他再度被淚水淹沒,就算他想說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發出哽咽的聲音。

“你不要內疚,他並不是一個人。我知道他出事后我就馬上趕到他身邊。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曉恩一邊抽泣,一邊帶著疑惑地回望著藤。

“他竟然對我露出他那自信的微笑,真不愧是許雅安。你知道他是爲了誰而那麼堅強嗎?我一直在他身旁照顧她。他以前總是說我沒目標沒方向,他可真是瞭解我,我始終無法達成我的目標。我對自己承諾過不讓任何人傷害她,但是我卻保護不了他,眼睜睜看著他在我面前死去。”

如果說有一種傷心是無法用眼淚來宣洩,那藤現在的心情就是最好的例子。那種痛應該痛到極

帶著抽泣聲的沉默。曉恩突然明白了自己當時害怕的是什麽,他害怕的是看到許雅安的軟弱,害怕面對他從未見過的許雅安。但他卻不知道,不知道雅安爲了他裝得多麼堅強,只爲了不要讓他感到一絲內疚。

藤再度打破沉默。

“白天,他能裝得很堅強。夜裡卻總是可以聽到她哭泣的聲音。我不會去給他任何安慰,只是靜靜地聽。聽著他解放自己,讓它保留他想擁有的尊嚴。天知道聽到她的哭泣的聲音讓我比他還煎熬。我覺得自己好沒用他有時真的壓抑不住時會趕我走,告訴我他不需要任何同情。我就靜靜地讓他的拳頭落在我懷裡。他的每一拳都讓我好心疼。但是我還是保有一貫的厚臉皮,死賴著不走。久了,他也習慣了。我習慣有他,他習慣有我。但是我知道他不會喜歡我。因為他的心裡一直只有卓海。”

曉恩露出驚訝的表情,聽著藤的故事,他也漸漸地得到了平靜。

“我一直以為只是卓海單方面喜歡他,以為班上的同學只是在亂起哄,沒想到

“你沒想到的可多了,你沒想到那傲氣的許雅安竟然是個癡情的笨女人,連本大爺我的魅力都迷惑不了他。”,藤不自覺地笑了出來。他繼續說到,“他以為他掩飾得很好,以為我看不出,他每天盯著窗戶發呆,心裡想的應該全是卓海吧。”

“可是卓海不是在幾年前結婚了?聽說他過得很幸福,他們還有聯絡?”

“你真是笨,你覺得那麼傲慢的許雅安會讓卓海看到他那樣子嗎?卓海什麽都不知道。我相信甚至連雅安喜歡他他都不知道。他啊,就像雅安說的,笨男人一個。

“那你不難過嗎?”

“難過有什麽用?我只要她幸福就行了。可是我我再也看不到她幸福了

曉恩的丈夫和YUKI走了過來,“我們把文件都辦好了,可以領遺體了,就讓我們好好地送雅安最後一程吧!”

語畢,沒人接應。這就是無聲的認同吧!停尸房門一開,誰也沒有勇氣再開口說話,深怕潰堤。

不同於一般的葬禮,白壓壓的一片。雅安最喜歡白色了,所以曉恩決定把葬禮全佈置成白色。不知不覺,今天已經是停靈的最後一天。

沉重的腳步聲敲響了安靜的葬禮,卓海終於出現了。他看著相框裡的照片,完全不敢相信那是他深愛過的雅安,給予他勇氣去追逐夢想的女孩。如今,她卻不能再鼓勵他了。

他費了好多力氣張開了口,望著藤,“謝謝你照顧了他那麼久,我全聽曉恩說了。他說雅安應該希望能見到我,所以讓我來了,希望你不會介意。”

“開玩笑,我幹嘛要介意。雅安看我們現在這樣搞不好會覺得很得意。兩個笨男人為他爭風吃醋。”

藤轉過身對大家說,“難得高中同學都到齊,葬禮后我們就去喝一杯怎樣?”

藤心想是該好好喝一杯麻醉自己了。

卓海移步到睡著的雅安身邊,看著他沉睡的樣子,他還是想說,“你啊,永遠都那麼漂亮”。她換上了白色的裙子,上了淡淡的妝,過去那囂張的許雅安好像變了一個人。卓海不自覺地掉下了眼淚,“我知道我很笨,但是就因為我笨,連喜歡我都不想告訴我嗎?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嗎?我好希望你能嫁給我,好希望你能做我的新娘對不起,是我對我自己沒自信。我覺得你永遠不可能喜歡上我,不敢跟你告白,所以放棄了對你的暗戀,選擇了別人,把你默默地收在我心中。對我來說,你就像女神一樣,永遠那麼光芒四射。或許我再勇敢一點點一點點,一切都會不一樣吧!現在我也不用隔著這道玻璃和你說話。說不定我能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走在陽光底下,吃著你愛吃的冰淇淋,聽著你罵我笨蛋。我只想再聽一次...再聽一次笨蛋

儀式開始進行。當棺材正要推入焚化爐時,曉恩拼了命衝上去。“對不起,對不起不要走好嗎?不要不要”他們用力拉開了他。大家都落下了無聲的淚水。門關上的瞬間,許雅安也正在一點一點地消失,化作了灰,飄零在這個世界。或許這對他來說是最好的吧!他能重新站上舞臺,而這片舞臺就是全世界,隨他飄零。

一切結束后,大家買了幾瓶酒回到了熟悉的學校,準備好好地紀念雅安。熟悉的場景,只能說物是人非。大家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突然有人提到,“還記得幾年前我們一起到那顆樹下挖出我們的許願瓶嗎?沒想到幾年後我們卻是來這裡替雅安哀悼”,大家頓時靜了下來。

年少輕狂,這四個字用來形容他們是最貼切的。熱血,是他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總是要學會去面對一些東西。面對最不想面對的現實和離別,煩惱也漸漸增加,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但絕對不能忘了十八歲的約定。不管是誰先中途離了席,留下來的人請一定要記得,記得替離開的人堅持大家的夢想,保持那顆熱血的心,直到它停止的那一秒

藤不習慣這種凝重的場面,便獨自走到別處坐了下來。回神一看,這不是當年他安慰雅安的那個地方嗎?說安慰倒不如說是氣跑雅安,他那突如其來的吻和告白把雅安氣得一個月不和他說話,想想還真是可笑。

冷風吹來,藤不自覺地把手放進了口袋裡。卻發現有什麽東西在口袋裡。掏出來一看,是個鐵盒。這件外套是他去參加曉恩婚禮時穿的,裏面怎麼會有鐵盒?打開一看,裏面裝了一封信。

江宇藤

                你瞭解我,有些話我始終開不了口。我一直想對你說謝謝。謝謝你在我最需要陪伴時第一個趕到我身邊。我無法形容我看到你出現時的感覺,那是多麼地激動,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好對你淺淺一笑。我承認,幾年來我的心裡一直只有卓海。但是當你出現在我面前時,我真的覺得你是我的依靠,漸漸地感覺也在改變。每天望著窗戶都在思考該怎麼開口告訴你這件事,但一直輸給了我的傲氣。直到看到曉恩鼓起勇氣邀我去參加她的婚禮時,我覺得我也應該勇敢了!

我想說的是江宇藤,我喜歡你。

                                                                                                                                                許雅安

一陣大雨落下,打散了紙上的墨水,仿佛一切從未發生過。十八歲的相遇,就讓這場大雨沖走所有的傷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