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掙扎

人      一種奇怪的動物      一種被理智與感性牽絆的動物
以前的我     是一隻理性的動物      總是用理性去壓抑感性
現在的我     努力學著讓兩者平衡       但是...我卻在兩者之間模糊了焦點       失去了重心      分不清到底誰是理性    誰是感性

一直以為我想做的事就是隨著感覺走        讓感性主宰我所想做的事
回頭一看       不然      其實我只是潛移默化地把理智要我做的事認為成是感性讓我做的事
漸漸地         應該做的事變成了想要做的事         這種嫁禍手法還真像我
一直懊惱著        為何是自己想做的事卻還會抗拒去做?    
終於     腦電波快速移動的瞬間     我想通了      原來我還是跳不出理性為我設下的囹圄          

我想成為我想成為的那個人         應該改成“我應該成為我想成為的那個人”
因為“想要”是感性的       “應該”是理性的

什麼時候我才能在兩者之間找到支點?
什麼時候我才能放下我的野心?
什麼時候我才不會給與自己壓力?
什麼時候我才不會對自己有那麼多的期望?
什麼時候我才能把那虛榮的自己給隱藏起來?
什麼時候我才能學會放下?
什麼時候我才能知道名利不是一切?
什麼時候我才能不追求我想要追求的一切?
什麼時候我才能...什麼時候我才能...才能...

深深地吸一口氣      卻是為了接下來的長歎      十九年來對你的瞭解       你終究不能       不能放下這一切          一旦你給自己定下了目標       你就會認定了它     

夢想        原來也被理性主宰著 
掙扎        只在頃刻之間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我和你完全倒反,我當初就是太過感性才會這麼的執著的轉組來到這裡,然後在這裡又默默的後悔,為什麼當初不理性一點不現實一點?會覺得有時候成為了那些‘應該成為的人’又沒怎樣。至少你的未來是穩定的,你的前途是被看好的。
    或許,很多事情真的要經歷了才能體會,就像我們兩個,不同的決定,卻同樣的不理解自己,同樣的帶著些許的後悔。
    嗯..就醬吧,也不知道應該跟你說些什麼,畢竟我也煩惱 = =
    一起加油吧!: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