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愉快的期末

拉出椅子,打開桌燈。肩膀上的小鳥這次不停在肩膀上,卻停在了我的書桌上。
小鳥:你最近不乖哦,我才出去玩了幾天,我教會你的你又忘了?
我吐了下舌頭,露出尷尬的微笑。
小鳥:把書本放下,換件衣服,跟自己約會去吧!
我:...恩!好吧!
花了20分鐘挑選衣服,畢竟是要跟自己約會,總不能馬馬虎虎吧!
我拿起了我的短褲,卻想:等等,這個時候有人穿短褲嗎?
小鳥看出了我的心思。
小鳥:幹嘛在乎別人的眼光,重要的是你覺得今天冷嗎?
我:不冷。
小鳥:那就好啊,想穿短褲就穿啊,不要因為別人做什麽事你就盲目跟隨,找到你心中的平衡點,做你想做的事。
我:好!那我就穿短褲加短袖!(露出勝利的笑容)

聽著音樂,把腳步放慢看看周圍的風景,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好哦!
走到小幅買盒滷肉飯加上全家的奶茶后,我便移步到醉月湖旁。
冷風吹過,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涼風徐徐,有些人用了疑惑的眼神看我,或許是在想:這人的脂肪有夠厚的!
我和小鳥在心裡默默地竊笑。
我很專心地和自己好好地約了場會,靜靜的看著湖裡那不知道是鴨還是什麽動物的動物怡然自得地在游水。看著湖水靜止不動,表面卻泛著微微的波光,似乎表面上的水有在流動著。這讓我想到了地球相對於地球上的事物是靜止不動的,而我就像是宇宙,看著地球上的人們在運動著。這樣一想不自覺地開始覺得自己原來也像宇宙那麼偉大。
小鳥:誰說宇宙很偉大?你有聽過宇宙做過什麽很偉大的事嗎?
我:...沒有。
小鳥:你生命中的重心應該在自己身上,不要覺得自己只是個配角而想要模仿主角,因為你已經是自己的主角。不要像一顆衛星圍繞著別人打轉,而是學會自轉。生命裡頭,最重要的人應該是自己。只有當你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的時候,你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才有能力去保護別人。如果連你都覺得自己很渺小時,你哪有辦法當別人的超人?從今天起,好好當自己的超人吧!

一小時的約會結束,我得到的是滿滿的鼓勵和100分的心情。
適當的加快腳步,適當的放慢腳步,才能譜寫出有起伏的曲子。
期末的我原來也是可以那麼地開心。
大家,考試加油!
充電完畢,我奮鬥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