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讓我心疼的女孩

他很堅強
或是說...他喜歡裝作堅強

他很愛自己
但對他最壞的人也是自己

他不哭不鬧
當情緒溢出來時他會給自己幾分鐘調適
沉澱後異常的冷靜,繼續完成手邊的工作

他不去依賴任何人
因為對他來說任何人都會離開
能陪伴自己一生的人也只有自己

他很成熟
所以對待自身情緒有些冷漠

他對自己要求很高
即使得到了稱讚依然覺得自己很不足

他很驕傲
最討厭被看不起
只要你認定他做不到的事情他就會證明給你看

他有說不完的缺點,是我最心愛也最心疼的女孩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快樂
也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父親節快樂

好久好久沒過父親節了,都快忘了這節日
天上的你好嗎?收到我的卡片了沒?
最近的我覺得有點累,可能是堅強太久了,覺得有點疲憊

今天就讓我卸下防備,偷偷地軟弱一次
有好多話想傾吐,卻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嗯...現階段的想法嗎?
我只想身邊的人都幸福快樂
尤其是家人和朋友
我很珍惜他們
希望能成為棵大樹,讓他們依靠

至於愛情...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方面
我只想繼續追求我的目標,讓自己的條件變得更好
不想再輕易喜歡上任何一個人
不想再為誰停留
想要一個人走下去
溫柔而堅定地飄零

最近研究了心理學,了解了長期性壓力如何減短壽命
讓我開始猜測我能活到幾歲呢?
於是我給自己設了一個目標
每個十年都要慶祝自己還活著
為自己的十年留下一些難忘的回憶
下一個十年是30
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20歲以後的時光從長跑變成了短跑
30歲的我會在哪裡呢?
我不知道
但我希望那時的他是快樂且滿足
不過我猜那時候的我依然在和自己競爭

對待自己,我很殘忍
總是不停地要求,不停地迫使自己前進
希望超我勝於本我
再傷心再難受也會逼自己以冷靜的態度去處理事情
不要顯露自己的情緒,不要影響他人情緒或自身工作效率
明知道會受傷、會有挫折感
還是逼自己跳進去
訓練自己從傷害和挫折感中強大起來

即使受傷了也不要任何人的保護
因為害怕會依賴
有時候...
我真的好羨慕會哭會鬧的女孩
我已經失去了那個能力

真的好累好累
可是又能如何呢?
畢竟...
這是他的生存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